"每個英雄都會有一個故事  從某種意義來說我不是英雄  但為了生存 我必須成為獵人" -女獵手 

hush


其實關於DC漫畫我不能說我是什麼大神 ,

但對於推自己的角色倒是挺有情懷 

我想會點進來的應該跟我一樣 ,就是單純的很喜歡這角色

所以我就用很單純的只聊聊我對這角色的看法

要專業的東西請去看大神們的文章 哈哈


女獵手(huntress)本名為海倫娜‧柏內莉(Helena Bertinelli)海倫娜‧薇恩(Helena Wayne)

簡單的來說女獵手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在每個時代都不一樣

主要會有 兩個 女獵手 算是一個角色在不同地球所以有兩個(平行世界的意思)

tumblr_n67ea7CGOD1sw50xho1_1280


不過為了方便小白入門於是我這篇不會說得太複雜 

太久遠的年代就不講了  我先整理了幾個超簡單的大要 

 

海倫娜‧柏內莉基本的設定是

1 . 出生在黑幫家庭→然後家族被滅門後成為復仇者

2 . 當過蝙蝠女→之後被開除

3 . 成為猛禽小隊的重要角色

4 . 虔誠的天主教徒

5 . 夜翼的花心對象之一 

6 . 有激進的暴力傾向(超可愛)

7 . 武器精通棍法跟十字弓

8 . 都在地球1活動

 

海倫娜‧薇恩基本的設定是:

1 . 蝙蝠俠跟貓女的女兒

2. 有在DC大事件【無限危機】後消失過一陣子【閃點】後才又出現

3 . 都在地球2活動,有時會到地球1去

4 . 十字宮(N52)

 

(反正記得黑道老大的女兒是海倫娜柏內莉、蝙蝠俠的女兒是海倫娜韋恩就好)


【第一印象】

起初我是因為女獵手才開始漸漸深入DC美慢的世界裡

因為偶然看到DC美劇「綠箭俠」中的女獵手 整個被這角色圈粉了

以下的都講海倫娜.柏內莉

演員

Jessica De Gouw 飾演的女獵手 真的很有魅力

3

演員3

當初看到時第一印象就 「酷 帥 正 美」(很原始的形容詞吧 哈哈)

冷豔中帶有暴力的美學 又是性感尤物

所以就去查了一下女獵手這角色的相關的資料 

機車

剛開始看到覺得 嗯....看起來好像很激進的樣子

 

1

但又有種能感受到這角色氣質的感覺

總感覺有種尊貴的格調啊啊啊啊啊啊


【初步了解】

以下的都講海倫娜.柏內莉

之後開始了解一些她的故事後 會知道她...真的是個激進的傢伙

有時還非常情緒化但不可否認她真的是超級的上進努力的傢伙!!!

 她非常想要證明自己的才能 ,積極打擊犯罪,想在蝙蝠俠面前也想證明給自己看

huntress

不過蝙蝠俠不太相信她就是了(慢慢有改觀)

整體來說蝙蝠俠對她有種默默的關懷法(難怪有時會設定當她女兒)

甚至到他有時覺得女獵手就跟剛出道的他一模一樣

蝙蝠家族對她的評價則是各有千秋 

蝙蝠家族

 

所以我常常覺得她吸引我得地方就是她的成長之路


【出道經歷】

以下的都講海倫娜.柏內莉

由於美漫的角色要從第一部開始每部細講實在是太多了設定也變化很多次,我就簡明扼要的講講這幾年來的設定

海倫娜出生在高譚市黑手黨家庭 ,父親是個但愛動用暴力的大哥大

對她倒是沒那麼差 ,生活雖不正常但也是富裕的

在她8歲的時候親眼見證她全家被殺

她意識到神沒辦法幫助到她 

家族22

 

之後她雖然搬到自己叔叔那邊生活,但始終還是無法擺脫那晚的家人被殺的夢魘

為了復仇...她努力訓練著,也想盡辦法讓自己不要再每天做惡夢

她叔叔告訴她,要讓惡夢消失唯一的方始就是讓那些人消失(血債血還的意思)

胸懷大志要復仇伸張正義的她 16歲回到高潭市 經歷了一些事件遇到了蝙蝠俠 .....

S__26279950

....我是很喜歡看她跟蝙蝠俠鬥嘴啦 

開始了她打擊犯罪的人生

剛出道時也跟蝙蝠女芭芭拉交手過

2912084-huntress_yearoneno5_p009

...以剛出道來說功夫算不錯了吧

內容取自「女獵手:第一年」


【舊版故事】

以下的都講海倫娜.柏內莉

我就推我自己看過的幾部舊版吧

太舊的就不推了

1.女獵手:第一年

第一年

2.無主之地 (成為蝙蝠女)

女獵首蝙蝠女

3 .夜翼與女獵手 (夜翼風流再一樁...?)

kiss

 

4 . 緘默 (蝙蝠俠必讀故事)

batfamily2

5 . 猛禽小隊 (女獵手主要活動舞台)

猛禽

 


【NEW 52】

自2011年DC大事件【閃點】,DC進入【NEW 52】的新宇宙裡,女獵手分成兩個分別在地球1跟2活動 

地球1  海倫娜‧柏內莉

new52

地球1的女獵手

主要跟著夜翼一起活動

比起舊版更沉穩的感覺

不過怎麼變得蠻黑的啊!!!

詳情請見漫畫【格雷森】

 

地球2  海倫娜‧薇恩 (蝙蝠俠跟貓女的女兒)

薇恩

地球2的女獵手

主要跟超能女孩(power girl)一起活動

比起舊版更會撒嬌耍可愛

詳情請見漫畫【NEW52世界最佳拍檔】

 

個人觀感 :N52的女獵手沒什麼突出亮眼的表現,也可能是因為那時DC的故事都有點亂糟糟的,沒什麼機會讓她做什麼大事,這個宇宙裡女獵手沒有參與猛禽小隊

N52由於各個角色設定故事都不太被漫畫迷接受,於是DC宇宙在2016年又重啟宇宙


【重生】

2016年開始DC重生宇宙中,海倫娜,柏內莉回到猛禽小隊

新板

好喔 保留了N52的黑人形象

也回歸到危險暴力的個性

這是目前最新女獵手的skin

跟卡山

也會參加些蝙蝠聚會 

至於海倫娜‧薇恩呢?

在貓女80周年紀念特刊裡

跟蝙蝠俠生下來了

海璉納薇恩

期待後續DC會給 海倫娜.薇恩 的安排


【電影】

小丑女

這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猛禽小隊的2020年初的電影

女獵手

由演員 Mary Elizabeth Winstead飾演的Huntress

其實覺得找她演是對的嗎?有質疑過 ,但事實證明她演超好的

給人一種很麻吉感覺的女獵手 而且片中還有跟台灣人講中文 哈哈


【模型雕像】

 

壽屋DC美少女系列的女獵手

壽屋

我是很喜歡這系列啦 自己也有搜這隻 喜歡她的水水的眼神

你如果有買 你也會喜歡她的眼神還有屁股

 

Prime 1 studio hush的女獵手

hush

有看蝙蝠俠緘默Hush的人應該會想搜這系列 

我也好想要啊啊啊啊!!


【總結】

對於我萌女獵手這角色也有個幾年了,我認為這角色的黑紫外型設計感很好

偏激的個性有時讓人覺得很性感有時又很討厭有時也很心疼

這角色有她的層次在,但整體感覺還不完整

定位感覺這幾年也一直在變動(因為重啟吧)

希望DC隨著版圖的發展

能把像這種角色弄得更精密培養更多有趣的角色在大銀幕或漫畫上

問者kis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冷飯高手 的頭像
    冷飯高手

    冷飯娛樂

    冷飯高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